屏東聯合收穫節將登場 傳承原民豐收祭典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2 日訊】屏東縣一年一度,原鄉部落最重要的收穫季盛事,原都多在8月中旬舉行,今年因疫情延後到11月20日舉辦,透過傳統儀式、古謠吟唱,表達對祖靈、土地的感謝心意。

屏東縣原鄉部落的聯合收穫節,11月20日將在千禧公園熱鬧登場,宣傳記者會上,由屏東原鄉青年表演的2021收穫節主題曲「來吧!我們在收穫祭」,邀請民眾一起來體驗。

屏東縣長 潘孟安:「屏東縣9個原鄉串聯的收穫那麼多的一系列活動,有一系列的相關的市集、闖關遊戲,甚至在地的我們原鄉部落的美食,還有我們的祭典慶儀,包括晚上的演唱會等等,這些呢歡迎大家收穫那麼多,大家不見不散。」

「收穫那?麼多!」是屏東縣年度最盛大的原住民慶典,今年由泰武鄉公所負責主辦,除了有精彩刺激的傳統競技競賽,以及各部落青年串聯的音樂晚會之外,還有傳統祭儀演繹及千人圍舞等原住民傳統文化展現。

屏東縣議員 何長成:「一年一度的收穫祭,終於在11月20號要辦理了,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等待這個我們排灣族的原住民的重大盛事等很久了,今年我們來一起來歡慶,來參加收穫節。」

屏東縣泰武鄉鄉長 邱登星:「來我們參加這個收穫節、來我們一起來歡樂,我想這是今年收穫那麼多的主題,邀請我們所有的親朋好友來過這個一年一度的豐年祭,歡迎大家,麻里麻里瑪莎露。」

屏東縣府自2017年開始,連續6年辦理全縣聯合收穫節,除了讓各原住民部落族人可以集結團聚在一起,共同為文化傳承及延續而努力,也能促進原漢族群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