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樂活地圖 帶你體驗台灣在地文化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中部小鎮台中霧峰區,有著影響台灣民主、文化、教育的重要園區及博物館。為提升當地文化能見度、促進觀光,亞洲大學與霧峰文化觀光協會,集結60多處霧峰文化園區與美食商家,推出文化美食地圖,希望吸引人潮,打造霧峰文旅品牌。

霧峰林家花園、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都是霧峰著名景點,地方雖小卻有著影響台灣民主發展,舉足輕重的觀光景點。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與霧峰文化觀光協會,攜手推出文化美食地圖:「哈囉!霧峰!樂活地圖」,希望提升霧峰文化能見度及觀光人潮。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館長 潘襎:「美術館、博物館實際上是文化觀光的龍頭產業,文化觀光它必須要有個導覽,必須要有一個簡明、一次性,可以理解這個地方的文化觀光的資源,我想最簡單的就是手上有一份清楚的地圖。」

霧峰林家是台灣數百年歷史的縮影,昔日台灣民主殿堂改制為立法院的民主議政園區,另外還有日本名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的,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台灣第一座花園城市光復新村、921地震博物館及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影音館,都是霧峰著名的景點,不管過去或現在都有非常豐沛的文化底蘊。

霧峰文化觀光協會理事長 林俊明:「我們有最美18公里,騎腳踏車都會到,霧峰的文化非常的豐富,我們台灣的交響樂團也在霧峰,從省議會到國臺交,國臺交裡面有音樂博物館,所以一般的觀光協會前面不會掛文化兩個字,我們的話特別把這個文化加進來。」

發行會現場還特別邀請,霧峰觀光大使陳永進教授,分享霧峰人文風情,這一份霧峰文化觀光地圖,集結60多處霧峰文化園區與美食商家,希望發揮作用,引領旅客前來探索霧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