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集團宣布將一拆為二 消費者業務與製藥分家

美國嬌生集團宣布計劃分拆為2家公司,把銷售Band-Aid(OK繃)和泰諾(Tylenol)的消費者保健部門,與製藥部門分家。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2 日訊】美國嬌生集團( Johnson & Johnson)今天宣布計劃分拆為2家公司,把銷售Band-Aid(OK繃)和泰諾(Tylenol)的消費者保健部門,與製藥部門分家。

嬌生聲明表示,將創造兩家「全球性領導企業,更有能力透過創新,為病患與消費者帶來更佳健康」。

這是繼奇異(General Electric)與東芝(Toshiba)之後,本週宣布將分拆旗下事業的第3家大型企業。

法新社報導,嬌生集團計劃於18到24個月內完成分拆,成為兩家上市公司。

嬌生集團執行長戈斯基(Alex Gorsky)表示,這是全 面評估後做出的決定。

他表示,董事會與管理階層認為,「分拆是加速我們服務病患、消費者與醫療保健專業人員的最好辦法,能為我們具才華的全球團隊創造機會,帶動獲利成長,而且最重要的是,能改善世界各地人民的醫療保健。」

嬌生集團表示,全球各地超過13萬6000名員工依舊是這些事業的骨幹。

美國綜合經營跨國集團奇異公司本週稍早宣布,將分拆成3家上市公司,分別專注於航空、醫療保健及能源。

日本電機大廠東芝公司今天宣布旗下事業將分割成3家公司,分別為基礎建設、硬體設備、半導體記憶體,預計2023年度下期成立兩家新上市公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