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真的放棄反共了嗎?白宮熊貓屠龍輪番上陣!習近平六中「假大空」!美國刺激中共提早攻打台灣?通膨原因根本不在關稅!安倍政治遺產如何維持?|明居正|吳嘉隆|新聞大破解 【2021年11月12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2 日訊】傳出拜登習近平11月15日召開視訊會議的前夕。中共六中全會發佈公告、第三份歷史決議,怎麼解讀?

11日拜席兩人視訊參加APEC,習近平稱不能重陷冷戰式對抗。國務卿布林肯10日表態,若中共攻台,美國與盟友將「採取行動」,深深畫出底線。

拜登對中「競爭、合作、對抗」三模式,各高層表態的排列組合,解讀分歧,會否讓中共獲得空間分化盟友與國際?會否讓白宮內部政策自我競合、亂了節奏?

美國通貨膨脹率創30年紀錄,美聯儲不宣布加息,卻傳出財政部打算「調降對中關稅」來因應。

拜習會前美日鐵盟。日本岸田首相任命親中派出任外相,傳出前首相安倍晉三明年訪問台灣,牽制親中派。

拜習會前,聯合國11月9日解雇吹哨者萊利,萊利2013年起吹哨聯合國配合中共指認異議人士,從2006年到近年都有。外媒關注這項解雇,對拜登不是好消息,共產中國控制聯合國了嗎?

本次邀請到: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依同為我們分析,重要時事議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