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眼!小鳥與犀牛奇妙的跨界友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3 日訊】南非一位攝影導遊捕捉到一隻小鳥棲息在犀牛頭上的畫面,趕緊拍了下來,而這張溫馨的照片在網上熱傳,給很多網友帶來了歡樂。

32歲的阿里(Zaheer Ali)和妻子在南非開設野生動物探險導覽公司,某天在帶客人遊覽獅子出沒的途中,遇到了一頭落單的犀牛,正當他想介紹一些有關犀牛的資訊時,忽然注意到有一隻紅嘴牛椋鳥在犀牛角上磨它的喙,阿里立刻抓起相機拍下這張小鳥趴在犀牛角上休息的照片上網,還配上一段文字說:「有時你只需要一個擁抱。」這張照片參與克魯格雜誌攝影比賽,並獲得了「業餘照片獎」和「最受歡迎照片獎」。

原來犀牛的視力不太好,而這些鳥兒就像是它們的眼睛一樣,當有敵人靠近時,它們就會發出尖銳的警告聲,讓犀牛提高警覺並採取防範措施,尤其在面對那些非法盜獵者時,不少犀牛因此逃過一劫。

阿里說,在我們渴望人際交往和人際互動的當下,這張照片讓很多人想起了中共病毒疫情大流行前的生活方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