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解嚴29周年 戰地之花長出民主果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3 日訊】南投中興新村的台灣省政府,曾是全省最高行政機關,但您知道金門也有一個福建省政府嗎?「中華民國福建省政府史料展示館」,在金門、馬祖解嚴29週年之際揭幕,邀請遊客和鄉親一起來看看、聽聽「福建省」的故事點滴。

司儀:「請揭牌!」

「中華民國福建省政府史料展示館」在金防部的鼕鼕戰鼓聲中揭幕,省府貴賓雲集,出現去任務化後難得一見的熱鬧景況。揭牌儀式由曾任「福建省政府」最後一任主席的張景森跨海主持。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金馬聯合服務中心主任 張景森:「我們希望台灣來的遊客,對岸(中國)來的遊客,都有個機會,有個地方去了解這一段非常珍貴的近代史。也可以讓大家看得到,金門這個戰地之花,砲彈所澆灌的土地,已經長出了民主的果實。」

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說,福建省政府由中國大陸遷至台灣,其實就是中華民國的縮影,省府雖去任務化,但並未消失。

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 翁明志:「我們除了要把過去我們九十二年,這些努力奮鬥的歷史,對國家社會的貢獻,這些歷史、這些史料能夠完整的保存下來以外。我們不排除將來有一天,我們還有機會遷回中國大陸的福州,這是我們的願景,希望這一天能夠實現。」

這座記載福建省政府大陸時期、播遷金門時期、戰地政務時期、金馬實施地方自治時期的重要史料館,分別展示「福建省政府的故事」、「重要檔案文物區」、「金門縣的發展」、「連江縣的發展」,更有多媒體互動區,邀請民眾來了解這走過烽火大時代的故事。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