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步赫茲強強聯手 導入5萬輛特斯拉電動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3 日訊】全球叫車平台翹楚優步科技 (Uber)與全美租車龍頭赫茲(Hertz)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計畫在2023年前,提供5萬輛特斯拉電動車給美國的Uber司機租用。Uber把這個行動視為邁向碳中和的關鍵第一步,並認為這項措施將會對環境、司機收入與客戶體驗有所幫助。該公司希望在2040年前達成純電動零排放的目標。

11月1日開始,符合資格的Uber司機可以在洛杉磯、舊金山、聖地亞哥和華盛頓特區等地,向赫茲租用特斯拉汽車進行載客業務,這項計畫也將在數週內擴展到全美各大城市。

Uber產品溝通部門總監 布魯克 安德森 (Brooke Anderson):「我們正在與赫茲租車合作,在Uber 平台上提供多達50,000輛特斯拉汽車供司機租用。」

不過Uber司機必須擁有 4.7 顆星以上的評分,且至少完成150趟的行程才能取得租用特斯拉汽車的資格。司機可以以每週334美元(未來可能降至 299 美元以下),租用一部Model 3電動車包含車輛保險與維修保養服務。司機租用電動車營運除了減少污染,有機會獲得乘客較高的評價外,也可以獲得Uber提供的每趟行駛1.5美元的額外獎勵。

Uber產品溝通部門總監 布魯克 安德森 (Brooke Anderson):「這非常重要,因為這是我們成為零排放移動平台的目標所邁出的關鍵一步。 我們從租用汽車的司機開始,因為我們知道租車營運的司機,往往會行駛更長的時間和更多的里程。 因此,這是將我們的服務電動化非常重要的一步。」

早在Uber公開這個合作計畫前,赫茲就已宣布將在2022年底前訂購10萬輛特斯拉汽車,到2023年預計半數提供給Uber司機租用。赫茲對這項合作案頗為樂觀,如果一切計畫進行順利,赫茲也考慮在接下來3年擴大提供15萬輛特斯拉給Uber。

Uber產品溝通部門總監 布魯克 安德森 (Brooke Anderson):「而對乘客來說,這意味著他們將開始在日常使用Uber時,體驗更多的特斯拉汽車。」

"))

10月25日,特斯拉因為這筆有史以來最大訂單的消息股價飛漲,市值突破1兆美元。不過,執行長馬斯克11月2日推文澄清,特斯拉尚未與赫茲簽約。雖然如此,電動車前景看好,只是汽車晶片短缺與缺工等問題,讓交車時程存在著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