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查囤晶片大限到 台積電、三星等大廠已交資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商務部要求晶圓廠提供相關晶片庫存及供需數據等資料,台積電本週表示,已經回應美方,但沒有在回應中 揭露客戶資料。

經濟部長 王美花:「那有些廠商其實已經先交了,那有一些廠商,今天(11/8)會去交這個報告,廠商它會自願性的來提,至於客戶的機敏的資料,廠商都會有所保留。」

證實台灣半導體大廠已經向美方繳交資料,經濟部長王美花重申不會干涉問卷內容。台積電發聲明表示,已經回覆美國商務部,但公司堅持一貫立場保護客戶機密,沒有揭露特定客戶資料。同樣也是晶片大廠的力積電,也打算提交資料。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會交會交會交,我們沒什麼秘密可言。如果沒有保密協定的規矩的話,我們很願意提供嘛。」

台灣廠商允諾配合,除了台積電外,聯電、日月光、環球晶都已經交卷,全球總計有23家廠商回覆。但先前公開表示配合的美商英特爾、德國英飛凌,以及南韓大廠三星、SK海力士至今都沒消息。

據彭博社報導,韓國財政部11月7日聲明表示,韓國公司正在準備「自願提交」相關訊息,並補充說,韓國科技巨頭一直在與美國就提交數據的範圍進行談判。

兩個月前,美國要求台積電、三星在內的主要晶圓代工廠,提交被視為「企業機密」的晶片庫存、銷售紀錄,以及客戶名單,最晚要在11/8前填寫問卷。雖然美方強調屬於自願性質,但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警告,如果業者拒絕回應,不排除引用《國防生產法》或其他手段迫使業者妥協。有分析指出,美國商務部是為了釐清汽車晶片供應鏈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判斷是否存在囤積情形,無須過度解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