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長指60%晶片台供應 籲強化本土製造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商務部要求全球半導體業者提交供應鏈資料,台積電、南韓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等指標廠,都已在11月8日的期限前繳交。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美國有六成晶片仰賴台灣,呼籲強化美國本土的半導體製造能力。

阿里郎電視台 主播:「 隨著世界面臨晶片大規模短缺,美國最近要求全球晶片製造商分享資料,華盛頓指這些訊息可提高供應鏈透明度。到目前為止,超過65家公司已經提交數據。」

美國商務部在9月要求全球半導體業者,必須在11月8日前提交相關資料,以幫助白宮增加供應鏈透明度,釐清供應鏈是否有囤貨行為。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也跟廠商也有充分的溝通,廠商也會在這個期限前會去繳交。那當然如果涉及到商業機密的部分,他們也會有所保留。」

台廠如台積電,已經回覆美方,但沒有揭露特定客戶資料;而聯電、日月光及環球晶等廠商,也都已經交卷。

阿里郎電視台:「全球最大的兩家存儲晶片製造商,韓國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也在9日週二上午(美國8日下午),對美國要求做出回應,但正如普遍預期,省略了細節資訊。」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接受《路透》訪問表示,她在過去2週內,致電給供應鏈所有企業的執行長,包括台積電、三星和SK海力士。執行長全都承諾提供穩健且完整的資料流程,至今廠商都非常配合。

8日,雷蒙多到芝加哥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Chicago)發表演講。她說,過去美國製造業工作持續流向海外,導致製造基礎萎縮,暴露出嚴重的供應鏈弱點。例如,20年前,美國生產全世界四成的晶片,但現在,美國製造的數量僅佔全球的12%。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1.11.8):「更可怕的是,今天,美國在全世界最先進的半導體製造比例為零,60%向台灣採購。」

“Even scariler, today, we produce zero percent of the world’s leading edge semiconductors. We buy 60% from Taiwan.”))

為此,白宮提出520億美元計畫,投注本土半導體;另將投入50億美元,在商務部成立供應鏈辦公室,以應對未來供應鏈中斷問題。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1.11.8):「我想與商業界合作。」

雷蒙多表示,透過公部門與民間合作,將可產生1000億至2000億美元的投資效益。雷蒙多預期,供應斷鏈是暫時現象,情況將會改善,但需要一些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