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APEC談台CPTPP實力 T順位發言破一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3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在12日舉行線上峰會,台灣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與會,在會中他提及台灣參與CPTPP的優勢,在今天的記者會上他表示,台灣有希望加入CPTPP。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有希望,有希望。」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直言,台灣有希望加入CPTPP。第五度代表蔡總統參加APEC線上「經濟領袖會議」,張忠謀在會上強調台灣的優勢。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在全球高科技供應鏈中扮演著不可取代的角色,我們也有高度透明的市場經濟,能夠並且願意尊重CPTPP的高標準。台灣很有條件加入,可是也有若干的阻力。」

台灣申請加入CPTPP的阻力,其中就有來自中共的阻撓。就在台灣參與APEC前夕,中共國台辦聲稱,台灣派人參加APEC需要符合一個中國原則,不過在當天會議上,中共領導人並沒有闡述相關意見。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昨天的那個會就是一點互動都沒有,每個人都已經預備好稿子了,前後次序都是照字母,那我們是以T,我想我們是以T來排。」

在中共打壓下,1991年加入APEC的台灣只能以中華台北名稱參與,不過一直以來都是以正式會員身分獨立參加經貿論壇,與所有會員體享有同等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日相岸田APEC上暗指 中共經濟威嚇與CPTPP規範不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