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總統見蔡總統:患難才見真情 深化台宏邦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3 日訊】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第4度訪問台灣,不過宏國11月28日將舉行總統大選,反對黨候選人目前民調領先,更提出「跟中共建交」的政見,讓台宏邦誼生變的傳聞甚囂塵上。葉南德茲今天會見總統蔡英文時強調,不論是在任或卸任,都會持續推動宏國跟台灣之間的深化交流。

宏都拉斯總統 葉南德茲 VS.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總是覺得財政部長是非常重要的人,有時候比總統還重要呢,沒錯。」

像見到老朋友一樣,輕鬆地話家常,總統蔡英文接見第4度來台的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提到台宏兩國在農業、經貿等領域互動頻繁,更透露自己特別喜歡宏國的咖啡,也感謝宏國不斷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和宏都拉斯在教育和經貿等各領域,也不斷地深化交流,那在這裡我也要加上一點,宏都拉斯的咖啡是我的最愛,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葉南德茲總統,對台灣的重視,持續加深兩國的夥伴關係,特別是這幾年來,宏都拉斯力挺台灣的國際參與,包括剛剛結束的COP26,宏都拉斯也再次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今年是台灣與宏都拉斯建交80週年,宏國總統應蔡總統邀請訪台,但這次時間點相當巧妙,因為宏國將在11月28日舉行總統大選,但根據最新民調,葉南德茲所屬的執政黨處於落後,推出的候選人阿斯夫拉只有21%的支持率,而反對黨的卡斯楚支持率卻有38%。宏國政局可能變天,也讓台宏邦誼再出現警訊。

由於卡斯楚提出的政見,包括選擇與中共建交、強化和中共的經貿關係,也讓外界猜測,葉南德茲這次出訪、來台3天,除了是卸任前的畢業旅行,也似乎是用實際行動鞏固邦誼。

宏都拉斯總統 葉南德茲:「在區域情勢緊張的此時,宏都拉斯來到台灣,就是要展現我們是真正的朋友,只有在患難的時刻才能見到真情,我們也希望這樣深厚的情誼跟邦誼,能夠繼續來深化,無論是在我任內或是我卸任之後。」

葉南德茲任內的最後一次訪台,能不能延續台宏之間的邦交與合作?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