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打高端需再混打2劑 醫師擔心容易誘發心肌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3 日訊】指揮中心宣布,對於施打高端者,若有出國需求,可持文件加打兩劑國外認證之疫苗。但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提及自己的憂心,他說打完兩劑高端的人,再加兩劑BNT或莫德納,可以預期抗體濃度會「衝上極高點」,但心肌炎發生風險也可能更高,要小心,來看到指揮中心的回應。

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因為高端跟其他mRNA疫苗它的機制,其實不太一樣,應該不會說是打了這個抗體增加,就增加它的心肌炎機率,這部分可能我是比較保守,沒有這樣的一個部分。就是不太可能是有這樣的情形。那另外出國的部分,一般而言,會有心肌炎通常是發生在比較年輕的男性,另外就是第二劑的機率會比較高,所以可能在7天之內,都要密切..,就是打完第二劑之後,密切注意自己有沒有一些可能心肌炎的症狀,當然還要隨時就醫。」

醫師蘇一峰擔憂補打疫苗後遺症,他說,目前要有醫學的證據當然很難,畢竟這是新的嘗試,根本沒人做過任何研究分析可以參考,只能從過去兩劑mRNA疫苗的經驗去推論,他強調,目前明確知道的是,年輕人打完疫苗後抗體高,風險也高,打四劑抗體會衝更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