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牆外》弦外之音 中國網友感動:盼一起推倒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先前推出的歌曲《玻璃心》引起不少共鳴,而近日他再度創作新歌曲,不只推廣金門觀光,更唱出了中國民眾對牆外自由的渴望,還找來中國女歌手合唱,MV底下的留言引來不少中國網友的留言,有網友寫道「牆內人流下眼淚,希望有一天,我們真的能走出圍牆,大家在沒有黑暗的地方相見。」

推廣金門觀光,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創作新歌曲,卻也唱出了弦外之音。

新歌《牆外》MV,描述兩名小孩相遇的故事,遺憾的是兩人之間隔著一道高牆。黃明志唱出「藍天和綠地是我的棲息,也是妳嚮往的風景。」而牆內的女孩身穿紅衣,母親的穿著還有車子都是紅色的,女孩唱出「家門被鎖緊,媽媽會擔心,就像溫室裡的小花禁不起風雨,縱然任性,卻也無能為力。」似乎是在傳達中國民眾即使嚮往牆外的自由,卻也無能為力。

歌曲播出不到24小時,觀看次數來到118萬,而底下的留言更是令人觸動。

中國網友寫道「牆內的我聽了感動,也很難過,是命運安排我們出生在這個封閉的國度,但是嚮往自由和美好是所有人類的天性,感恩你能懂得體諒還給安慰。」留言引來許多台灣網友加油打氣。

還有中國網友寫道「牆內人流下眼淚,希望有一天,我們真的能走出圍牆,大家在沒有黑暗的地方相見。」

還有網友說他曾經是一名小粉紅,但真正走到牆外,才認清中國(共)的洗腦教育有多麼恐怖。他寫道「希望中國有朝一日可以推倒這個牆,擺脫造牆的黑暗勢力,融入這個世界。」

中國網友感嘆說「這首牆外真的表達了我們的心聲,我們其實很想擁抱牆外的世界。」「牆是關不住自由的思想的,願我們大陸人終有一日能粉碎這高牆,一起和臺灣朋友們歡聲笑語。」黃明志與中國歌手小花合唱的這首歌曲,不僅唱出了弦外之音,也唱出不少中國民眾內心最真實的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