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莊河戶戶貼封條 大批學生被拉走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3 日訊】一系列的新聞來關心中國疫情,遼寧大連疫情持續蔓延,過去兩天內,大批學生和家長被大巴車拉走集中隔離。莊河市12日,已啟動全員居家隔離,當地民眾的家門被貼上封條,有人甚至家門被鋼條焊死。

11月12號,遼寧省衛健委通報,大連新一輪疫情,8天內已造成215人感染。11號新增的52例確診病例中,有30多人是莊河市大學城的學生。有八十多萬人口的莊河市啟動全員居家隔離,居民被要求「足不出戶」。

11月13號,莊河市一家酒店的員工告訴新唐人,很多外地客人被封鎖在酒店裡。

遼寧省莊河市某酒店員工 高喬(變音):「大連整個全都封了,封閉狀態,進不來出不去,家裡面都貼著封條。前一陣子外地的出差在這住的,第二天突然之間封城了,哪也走不了,隔離在這塊了。」

莊河市視頻拍攝者王健(化名)12號說,全莊河市家家封門,他們正在做新一輪檢測。

莊河市視頻拍攝者 王健:「早晨讓我突如意外的驚喜,可以打開封條下樓做核酸。通過跟做核酸人員的接觸,了解到最新的信息,莊河昨天大學城這邊,說廚房有3個人得了新冠肺炎以後,昨天測出來的可能疑似病例,已經連夜轉移到大連去了。」

王健說,莊河有兩個大學城,不少學生被拉走隔離,連送快遞和送外賣的人員也被感染了。

不少當地網友也揭露,莊河市戶戶貼封條,14天不准出門。居民被告知,如果破壞封條將被集中自費隔離。

在推特上,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當局派人正在逐門逐戶的貼封條,有的乾脆用鋼條將門焊死。

還有多個視頻顯示,11號,大連市當局派出許多大巴士,將多間學校的學生和老師拉走集中隔離。

在莊河市華晨小區,被封閉的居民11號夜間喊樓,抗議物業不提供食物導致斷糧;還有居民撕床單做繩子,從樓下往上拉食物。

新唐人記者 李珊珊 李韻 舒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