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肉蛋連續上漲 蔬菜價格居高不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3 日訊】隨著中國大範圍降溫,蔬菜價格持續居高不下,豬肉和雞蛋的價格也出現明顯上漲。

隨著中國多地斷崖式降溫,影響蔬菜生長,導致各地蔬菜價格仍居高不下。據央視網11月11日消息,廣西南寧市一家菜市場的攤主表示,廣西南寧市一家菜市場的攤主:「 菠菜現在賣10元一斤,早幾天賣到12元一斤,進貨價是11元一斤。」。廣西金橋農產品批發市場的攤主陳先生表示,廣西金橋農產品批發市場的攤主陳先生:「他的娃娃菜是從蘭州進的,因為下雪,路全部凍了,車比平時多跑了24個小時,因此成本增加。」

在廣東陽江的東源市場,豬肉價格漲幅明顯。廣東陽江的東源市場攤主:「立冬(11月7日)之前的五花肉大約是8元人民幣1斤,現在都是11元左右。」此外,雞蛋價格也明顯走高,平均零售價已從5元一斤,漲至6元一斤。業內人士分析,雞蛋價格大幅上漲,是因為飼料價格不斷飆升及天氣逐漸變冷影響產蛋率。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