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下雪!氣象局:下週三上看31度 週四變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氣溫降低、水氣充沛,玉山下雪了!不過,氣象局指出,週末開始冷空氣減弱,將會逐漸回溫,下週三(11月17日),全台最高溫會來到31度,週四(11月18日)又有一波鋒面報到,民眾可得把握未來幾天的好天氣。

放眼望去,白花花一片,玉山迎來入冬初雪,彷彿置身北國的銀白世界,路面、柵欄上都鋪上一層白雪,週六(11月13日)清晨5點,玉山已經積雪2公分,降雪還在持續中,走進玉山山屋「排雲山莊」,這裡下著小雨,即便沒有明顯積雪,但氣溫1度左右,寒氣席捲而來。

來到宜蘭太平山,山林步道被霧氣包圍,看不到盡頭,天空飄著細雨,寒氣逼人,遊客紛紛穿上厚外套。不過,氣溫就要慢慢回升了。

氣象局預報員 葉致均:「下週一(11月15日)開始東北季風會稍微減弱一點,不過減弱幅度並不是說非常大,但是每天的溫度上來講,可能會回升到1度~2度左右。」

冷空氣逐漸減弱,加上雲量增多,輻射冷卻效應減弱,所以回溫速度很快,不過週末受到水氣增加影響,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會出太陽。

而下週一(11月15日)~週二(11月16日),北部、東半部,回升到19~28度,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是以北多雲,山區有零星小雨,最高溫來到31度。下週三(11月17日)鋒面接近,北部和東半部有局部雨,氣溫最高來到28度,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但最高溫也會高達31度。

下週四(11月18日)、週五(11月19日)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南下,又會轉為溼涼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 葉致均:「下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時間點在下週四(11月18日),下週五開始就會一路影響到下週五,或是之後的天氣,到時候在北部跟東半部甚至到中部山區,可能會有下雨的情況出現,其他地方還是以多雲到晴天氣為主。」

下週四(11月18日)又有鋒面來報到,氣溫又會直直落,民眾想出遊,可以把握這幾天回溫的好天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