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正面迎戰1218公投 台中補選是期中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年底四大公投,在上週六舉行首場意見會,正反激烈交鋒、而民進黨14日召開全代會,黨主席蔡英文與多位黨內高層都出席活動。除了替台中第二選區補選造勢,也重申公投四個不同意的立場。

民進黨高層、地方首長齊聚全代會,同時宣傳公投四個不同意。黨主席蔡英文重申,反核四、要三接、不反美豬進口。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在公投的挑戰前,正面迎戰,是我們唯一的選擇。我們要正面捍衛自己的價值,正面捍衛執政的理念,以及正面捍衛國家發展的路線。我們要做的,不是抱怨;我們要做的,是把自己的價值和理念說清楚,然後相信人民會做出理性的決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細數執政成果,從防疫到經濟成長,指出台灣正處在最壞、也是最好的時代,當面臨中共壓迫,國際聲援接二連三,要民眾在關鍵時刻,用公投票,決定國家走向。

行政院長 蘇貞昌:「歷史的責任正在你我的肩膀上,我希望大家能夠給最最需要的此刻,發揮你的力量,告訴民眾12月18你的一票,決定國家政策,決定台灣的未來。」

民進黨正面迎戰公投,除此之外,全代會也邀請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傳承棒球手套給立委參選人林靜儀,接力拚中二選區補選,蔡英文也親自授旗,要和友軍分進合擊。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不只公投,接下來,從明年初的立法委員補選,到明年底的地方選舉,還有一次又一次考驗,正等待著我們。我們要把這幾場選舉,當作期中考來拚,政策能不能落實、民主能不能深化,就看我們能不能全力以赴。」

蔡英文致詞中,也特別提起前駐泰代表李應元,一生為台灣民主奉獻,感念每個時代的人都有各自使命,而當前民進黨人的任務,就是用最好表現,回應台灣人民的託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