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祭10天禁足令 未打疫苗任意外出罰逾1萬6

奧地利祭10天禁足令 未打疫苗任意外出罰逾1萬6(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奧地利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人數創新高,總理查倫柏今天表示,明天起將對未施打疫苗民眾實施10天居家管制,違者可處500歐元(約新台幣1萬6200元)罰款。

奧地利是第一個採取這類舉措的歐盟國家;其他歐洲政府也考慮祭出不受歡迎的抗疫措施,例如荷蘭將成為今年冬季第一個再度實施局部封鎖令的西歐國家,以阻止病毒進一步傳播。

奧地利本週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創新高,這個人口近900萬的國家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目前約達65%,低於歐盟平均值67%。

奧地利祭出這項管制措施,意味12歲以上未接種疫苗、或未能提出染疫後康復證明的民眾將不得隨意離家外出,除非是購買民生必需品、運動或就醫等例外情況。

查倫柏(Alexander Schallenberg)在電視記者會中表示:「情勢嚴峻…不可輕忽,很遺憾,我們有必要採取這項行動。」

奧地利政府表示,未來10天將由警察巡邏不定點攔檢,之後再檢討執行成果。

國會主要委員會今晚已通過相關規定,違者可處500歐元罰款,拒絕出示接種或康復證明者則將處以3倍罰款。

查倫柏在記者會中再次呼籲,尚未接種的民眾儘快施打疫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