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參議員柯寧訪團 外交部:深化台美情誼

由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寧(蔡總統右方)率領訪問台灣的美國國會代表團美東時間14日返回華府。柯寧一行在台灣期間,拜會總統蔡英文(中),以及外交部與國防部。(圖/柯寧辦公室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外交部今天表示,聯邦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率領的國會議員訪團一行12人,於9日至11日訪台,彰顯美國對台美關係的重視及一貫堅定支持,相信此行將有助進一步深化台灣與美國會的深厚情誼。

外交部上午指出,聯邦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率領的國會議員訪團一行12人,於9日至11日訪問台灣,期間曾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並與外交部長吳釗燮進行視訊會談、接受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款宴,以及拜會國防部長邱國正,就台美關係各項重要議題交換意見。

外交部表示,柯寧是台灣在美國聯邦參院的堅強支持者,去年2月於華府會晤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也多次連署支持友台議案及聯名函,如連署「台北法」(TAIPEI Act)及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聯名函。

外交部說明,柯寧也是「晶片法案」(CHIPS for America Act)及「台灣嚇阻法案」(Taiwan Deterrence Act)等多項友台法案的重要推手,致力促進台美在關鍵供應鏈及安全層面的合作。

而柯瑞柏、李麥克2名資深參議員長期支持各項友台議案,也是台灣在美國會的重要友人;參議員塔柏維爾、眾議員岡薩雷斯及艾爾濟,則是本屆美國會新科議員,對台灣事務非常關注。

外交部最後強調,本團是自疫情以來首次橫跨兩院的美國會大型訪台議員團,他們的來訪彰顯美國對台美關係的重視及一貫堅定支持,由衷感謝柯寧一行的情義相挺,以及對各項台美重要議題鼎力相助,相信此行將有助進一步深化台灣與美國會的深厚情誼。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