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兩劑疫苗者入境免隔離 柬埔寨宣布提前開放

柬埔寨總理突然宣布,從今天起,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外國旅客可以免除隔離入境。柬國此舉企圖振興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的觀光業。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柬埔寨總理突然宣布,從今天起,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外國旅客可以免除隔離入境。柬國此舉企圖振興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的觀光業。

法新社報導,為防疫而實施的旅遊限制嚴重妨礙柬埔寨蓬勃發展的旅遊業,觀光收益在去年暴跌至僅剩10億美元,遠低於2019年多達660萬名遊客慕名而來所創造的的近50億美元收益。

出乎外界意料,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昨晚宣布,從今天起,所有已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遊客和商務人士都可以自由通行柬埔寨各地,無需隔離。

這項決定推翻了之前的重新開放計畫,根據原定計畫,熱門海灘景點施亞努(Sihanoukville)、戈弄島(Koh Rong)以及中國開發的旅遊渡假特區七星海(Dara Sakor),自本月30日起開放遊客;而通往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吳哥窟(Angkor Wat)建築群的門戶暹粒(Siem Reap)則是明年1月重新開放。

洪森說,旅客必須出示兩項COVID-19檢查陰性結果,分別是在旅行前72小時內以及在抵達柬埔寨時所進行;未完整接種疫苗者仍需隔離14天。

洪森在臉書發布語音訊息說:「我下令衛生部、旅遊部和相關部門從2021年11月15日起實施這些措施。」他並說,此舉是重新開放該國的快速方式。

一名吳哥窟的導遊說:「這是讓我們旅遊業生存的積極一步。」

柬埔寨去年未受疫情嚴重衝擊,迄今累計的12萬例病例,絕大多數是今年4月以來所通報。

柬埔寨雷厲風行地推廣全國疫苗接種而贏得稱譽,1600多萬人口高達88%已完整接種疫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