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對拜習會不期不待 中共重炒氣候承諾為哪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拜登與習近平視訊峰會周一(15日)即將登場。白宮將期望值設的很低。《華盛頓郵報》10月底披露,拜登曾私下以髒話抨擊「全球最大汙染者」不會兌現減碳承諾。那麼,中共在氣候減碳再次做出無拘束力的承諾,究竟換得了什麼?有評論員,從拜習會前一周的時間線,開始看起,帶您了解。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任內、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次通話後,美東時間15日將首度面對面視訊會談。美國之音(15日)稱,白宮將期望值設的很低。發言人莎琪(Jen Psaki)12日表示,激烈競爭需要積極外交(intense diplomacy),會談將專注於管理兩個競爭對手間的競爭規則。

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1.11.12):「我們不是要尋求特定成果,我們並不尋求,在我們看來更多的是,要為(美中)有效競爭訂定規則,讓(美國)得以捍衛自身與盟友價值。」

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推文呼籲拜登,停止與惡霸玩在一起,「做出你向世界所承諾的,以人權為優先」,坎特還詢問:拜習兩人,會在背地裡互相支持嗎?

時事評論人 江峰(2021.11.12):「對於(迫害人權遭抵制的)中共,氣候問題也似乎成了,打開美國財富大門的,唯一的正確的暗語。」

中共再拿起不實現的氣候變遷承諾,換得了什麼?評論人江峰追蹤7日到11日時間線,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7日表態「不尋求改變中共」、美中共存,恐怕是妥協回應了,中共王毅7月向美國開出的三紅線第一條。8日,中共環球時報稱高層注意到這變化。9日,習近平信件表達願意合作,通過大使秦剛傳達美中關係委員會。9日已在臺北的美國議員低調完成行程。10日,原來吵得不可開交的拜登氣候特使凱瑞、中方特使解振華,聯合聲明同意實現巴黎氣候協定。11日,傳出拜習峰會訂在15日。

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1日受訪關切,美國若把氣候變遷當作頭號國安威脅,將是巨大錯誤。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11.11):「美國在聚焦嘗試綠色能源飛噴氣機,他們聚焦如何建軍,藉以可摧毀我們(美國)共和國。我們需要政府認真把『美國優先』,而非把美國放在最後。他們(拜登政府)似乎已將氣候變遷,列為美國最重大國安威脅,這是個巨大錯誤。」

自媒體時事評論人 唐靖遠(2021.11.12):「中共要改變世界、要赤化全球的目標,卻是從來沒有變過。從馬克思時代就已經提出來了,毛澤東曾經想在東南亞地區小試牛刀,結果引發各國的大排華。鄧小平時期,他為了等待時機迷惑西方,就不再公開提類似的說法,他只是關起門來說。現在習近平覺得時機成熟了,自己可以放手一搏了,所以才又把它拿了出來。」

江峰提醒,氣候與環保理由,曾被共產主義利用在地緣政治、遏制資本主義世界發展;中共不只盜竊商業科技和軍事機密、放任病毒造成大量死亡、中國方面製造販運毒品芬太尼大舉輸入美國,等等。

時事評論人 江峰(2021.11.12):「這一切是中共發動的無形的戰爭、隱蔽的戰爭,是不折不扣的超限戰。美國放棄幫助中國去實現民主化,這不是什麼務實外交,這等同於要學會與魔共舞。」

江峰認為,美國已有面對共產主義的經驗,雷根總統定位蘇共「邪惡帝國」喚醒了多方盟友;川普總統連年表態,共同建立沒有共產主義邪惡的未來,形成當今的反共大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整理報導
 

延伸閱讀
2021-11-08 白宮稱目標非演變中國 蓬佩奧:中共已開戰不會永存
2021-11-09 窒息中共或服軟?白宮稱終結接觸.不尋求改變中共
2021-11-13 學者示警蘇利文話中話 布林肯蓬佩奧回應共產謀霸
2021-05-28 白宮高官稱終結接觸 學者:美台需對中共下戰略決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