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攜手新竹市 首創自駕物流車實證場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全台第一個自駕物流車示範場域就在新竹。工研院攜手新竹市政府,利用自駕車技術,與新竹在地物流公司合作,進行物流自駕車在城市的實證運行測試,希望未來能決物流業司機招募不易的問題。

自駕物流車緩緩的倒車,停入窄小的車位,後車箱隨即自動開啟,方便工作人員搬貨物上車。經濟部與工研院、新竹在地物流公司以及新竹市政府共同合作,推動自駕物流實驗測試場域,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親自到場參與揭牌,他表示,這是政府跟民間合作的典範,未來也會協助建立更完善的法規。

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很重要的部分是法規體系上,我們會跟交通部一起合作,在這樣的一個無人自駕的實驗條例裡面,所做的一個相關的實驗運行,所收集到的一些相關的一個資訊,來回饋給交通部,做更好的一個環境建構。」

工研院說,這次是全臺首創第一案例,與國內物流服務業合作,此次特別的應用情境就是從倉庫到倉庫的自駕送貨。能讓自駕車安全行駛於繁忙的汽機車混合車流的市區,靠的就是車上這八個相機,五個光學雷達,還有五個雷達,來提供全方位的監看。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很高興新竹市政府,願意走在我們全國的最前面,讓我們的自駕車可以在人流、車流、摩托車流裡面去做測試,而且是在白天的時間,真的讓我們的自駕車走入我們的社區。」新竹市長 林智堅:「我們希望藉由這樣的方式,為我們台灣的物流業,寫下關鍵歷史的一刻。」

仰德集團董事長 何煖軒:「假設還能夠結合其它的物流公司,那對台灣整個交通的發展,應該是有莫大的幫助。」

物流業者也相當看好這次自駕物流合作案,也期待未來系統成功後,可以複製到全臺許多營業所及轉運中心,幫助解決司機不足的問題,同時降低司機深夜長工時作業現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