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中共!美前情報官籲啟動雷根時期「蘇格拉底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中共今年試射高超音速導彈的突破,讓美國國防部與國會議員都感到震驚,華府也檢討自身軍事發展。雷根時期前國防部情報官員表示,目前美國在任者,沒有一位使用了正確方法來遏制中共,他建議美國應啟動雷根時期的「蘇格拉底計劃」。

雷根政府時期國防部情報官員塞科拉(Michael Sekora)表示,美國現有的「基於金融」的計畫,讓美國一直處於劣勢,將比中共花費更多的資金,「這正是中共想要的。」他建議重新啟動雷根時代的「蘇格拉底計畫」(Project Socrates),以「技術」為方向,才能有效遏止中共。

社交媒體顧問 維徹利(Fin Wycherley,2020.04.24):「蘇格拉底(計畫)自動化創新系統,在雷根總統的最高優先級計劃中,得到驗證,包括:星戰計畫、隱形/反隱形、美國IC集成電路行業的復興,以及蘇聯解體。」

塞科拉認為,「基於金融」的計劃,側重於在短期內實現利潤最大化,而不是生產最好的產品,來建立長期的市場主導地位。在這種理念下,美國政府不是專注於開發和獲取最好的技術,而是專注於經濟利益。

前五角大廈情報官員 塞科拉(2020.04.24):「我在1983年建立了蘇格拉底(計畫)。」「我們看到了美國經濟法案的問題,你會哭出來;所以(計畫)目標是,使用所有情報和其它數據進行分類,以真正明白那個根本問題是什麼。」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首席共和黨眾議員羅傑斯(Mike Rogers),認同「基於技術」驅動決策的戰略,是改善國防的關鍵,而「基於金融」的計劃可能會阻礙發展。羅傑斯表示,寬鬆的出口管制、薄弱的研究安全,以及與中國的商業糾葛,這些意味著,美國的技術進步成果,往往在進入美國國防部之前,早就先被北京掌握在手中;美國需要一種「全政府」戰略,來做出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