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潮蟳蝦祭」體驗做魚丸 遊客直呼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宜蘭礁溪不只溫泉出名,在得子口溪旁的時潮村,更是宜蘭縣的養殖漁業重地。這裡的白蝦跟吳郭魚今年大豐收,13日上午舉辦「時潮蟳蝦祭」系列活動,邀請遊客體驗做魚丸和包鮮餃的樂趣,現場笑聲不斷。

13日上午宜蘭礁溪時潮遊客中心,擠入許多遊客,大家都是聞香而來,因為今天是「時潮蟳蝦祭」系列活動之一,做魚丸和包鮮餃,遊客結伴來體驗,現場笑聲不斷,還有民眾直呼好感動。

遊客:「(好玩嗎)好玩。」

遊客:「這不能太回味,太回味會流眼淚,太感動了,太感動了(小時候有做過)有做過虱目魚丸。」

時潮村村長 顏玉桂:「因為它要沾這個水啊,在擠魚丸的時候把它刮下來的時候,才不會黏在湯匙,魚丸做起來也比較漂亮。」

位於得子口溪旁的時潮村,是宜蘭縣的養殖漁業重地,今年白蝦跟吳郭魚大豐收,但漁民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因為疫情關係讓魚蝦銷售不出去。

時潮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吳開漳:「整個時潮村有六百公頃,在宜蘭縣的養殖漁業生產區裡面,11個裡面就占了3個,所以它是宜蘭縣很重要的養殖生產區,前一陣子因為疫情的關係,這裡養出高檔的漁產品,竟然沒有餐廳沒有一些市場來收購,所以時潮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就把今年蟳蝦季的主題訂在挺漁促銷 。」

由時潮休閒農業園區策畫的「挺漁促銷」活動,從10月25日一直到11月25日,期間還有「兆豐年」大型促銷會,將有鹹草綁紅蟳的技藝比賽,活動精彩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