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金來了!線西外海2千野生烏魚進港 民眾搶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最近是野生烏魚捕撈的季節,彰化線西鄉塭仔漁港,有漁民連續三天出海捕魚,抓到了2千多尾的野生烏魚,民眾得知後特地前往採購,讓漁民在年終之際,向大海取得了今年的年終獎金。

漁民們合力地,將一尾尾烏魚拉上船,這裡是彰化線西鄉外海,捕撈到烏魚的漁民李文龍說,這次純粹是運氣好,他這幾天抓到的不是因為寒流抵達的洄游烏魚,而是去年洄游烏魚來到彰化外海的漏網野生烏魚,也就是俗稱的「鎮港烏」。

漁民 李文龍:「抓到三次,頭一天較少,頭天才抓300尾,第二天抓進千尾,今天較多,今天抓大約1100尾。」

抓到的野生烏魚,入港後現宰現賣,公烏魚有魚膘,母烏魚有烏魚卵,還有烏魚腱,剩下的魚肉叫做烏魚殼,民眾得知消息,也來搶鮮採買。

民眾 :「來嚐鮮一下。」

民眾:「買蒜,蒜頭它紅燒就很好吃。」

漁民表示,今年的價格跟去年野生烏魚差不多,買魚要看顏色較深的就是野生的,如果是整批大小太過一致的,有可能是養殖烏魚,2千多尾進帳約60萬新台幣,成了今年的年終獎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