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推健康園區 陳時中、潘孟安盼讓醫療平權落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為增加醫療量能,屏東縣府將原本麟洛運動公園公有土地活化,打造為健康產業園區,希望能就近在地照顧、資源平衡,讓醫療平權逐步落實。

屏東屏東義大醫院動土典禮,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屏東縣長 潘孟安及屏東義大醫院院長顏政佑等貴賓主持,潘孟安盼義大醫院能早一點完成,讓醫療量能及早落實。

屏東縣長 潘孟安:「怎麼樣來提升我們在整個交通建設以外,那最重要是整個醫療的政策,也能夠在我們在地就近照顧,同時也兼顧到整個偏鄉醫療資源的這個平衡。」

屏東義大醫院院長 顏政佑:「屏東縣是一個很狹長的地區,它的醫療資源比較缺乏,以前大概急重症都要送到我們高雄去,那我們希望藉著我們義大在屏東,希望可以解決減少屏東鄉親跨區再到我們高雄,可以減少它急重症的死亡率 或者是它的成功的治療。」

根據縣衛生局統計,屏東縣一年急診量約32萬人次,其中轉診高雄或其他縣市的人數就占70%,屏東縣長潘孟安致詞說,他特別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南下見證屏東醫療新的里程碑,同時也和陳時中報告,屏東還缺燒燙傷的中心及婦幼醫院,拜託衛服部協助育成。

衛福部長 陳時中:「大筆的投資來造福地方,尤其是在醫療長照,這是在屏東有相當需要的一個地區。」

目前屏東醫療體系,除了屏南地區的恆春署立醫院及枋寮醫院,還有東港的安泰及輔英醫院,屏北除了基督教醫院及寶建醫院,明年將有高榮屏東大武分院營運,再加上目前動工的義大醫院,預計2025年中營運, 提供1083床、2000個就業機會,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未來垂直整合後,可以提升全縣醫療能量及民生就業發展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