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社造嘉年華即將登場 45個社造要你好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舉辦多年的雲林社造嘉年華,即將在12月4日登場。雲林縣政府特別在週末(13日)舉辦宣傳記者會,45個社造團體將以辦喜事的歡樂心情,盡情展現社造成果。

隨著音樂小朋友舉著布馬陣道具起舞、騎著小布馬搖擺,現場充滿歡樂活力。這是雲林縣政府為12月4日將要登場的「雲林社造嘉年華」所辦的暖身活動。屆時全雲林縣45個社造團體,將使出各式看家本領讓民眾認識自己的社區。

西螺廣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黃秋芬:「為了做社造,大家都拿以前的事情再做回來,古早味、都是古早味。」

湖山水庫人文生態保護協會導覽員 鄭廖遠珠:「讓他們來做拓印,為什麼要做拓印,因為你要有感覺,要有觸感,然後你才會了解這個生態真的很重要。」

雲林縣友善農業推展協會執行長 王瀚:「要把雲林縣的農產品、雲林縣的農業觀光,還有農村文化的一個發揚,這樣傳出去。」

「雲林社造嘉年華」就是一年一度的社區成果展,社區可以透過美食、手作工藝、生態導覽等多元的方式,來介紹社區特色。

雲林縣文化觀光處長 陳璧君:「一次感受到 20個鄉鎮,然後這40幾個社區,他們端出來的好菜,可以透過這樣的活動,再進入社區去深度的旅行。」

雲林縣長 張麗善:「不只是社區可以聯誼感情,甚至可以發揮我們的創意,大家集思廣益針對社區的特色,來發揮它的所有這些潛力跟專長。」

雲林縣文觀處同時還規劃11條特色遊程,串聯蘊藏豐富的社區故事、文化歷史、生態景觀等多樣的體驗選擇,可以讓民眾一路玩到跨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