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爆炸案定調恐攻 英相將召開緊急應變會議

英格蘭北部利物浦市的婦幼醫院外昨日發生汽車爆炸,釀1死1傷,英國警方將此案定調為恐怖攻擊進行調查。(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英格蘭北部利物浦市的婦幼醫院外昨天發生汽車爆炸,釀1死1傷,警方今天將此案定調為恐怖攻擊進行調查,英國首相強生也將主持緊急應變會議,商討這起事件。

「利物浦迴聲報」(Liverpool Echo)報導,強生( Boris Johnson)將針對爆炸案,召開政府緊急應變小組會議(COBRA);唐寧街(Downing Street)表示,警方與反恐專家將列席。

路透社報導,英國警方表示,當局相信他們知道已身亡炸彈客的身分,但無法將其公布。

西北地區反恐警察局(Counter-Terrorism Policing Northwest)助理局長傑克森(Russ Jackson)表示:「雖然這起事件的動機尚未確定,就所有情況來看,它已被定調為恐攻事件,反恐警局仍在繼續調查。」

一名計程車司機驚覺載到的乘客攜有炸彈後,機警地將其反鎖在車上。爆炸後炸彈客當場身亡,司機受傷後獲治療並已出院。傑克森說:「不可思議的是,計程車司機從車裡逃了出來。」

3名年齡分別為29、26和21歲的男子昨天被捕,警方今天指出,另一名20歲男性也遭逮捕。

傑克森告訴記者,乘客當時要求司機載他去利物浦婦女醫院(Liverpool Women's Hospital),目前仍不清楚乘客想前往醫院的原因;但他說,在車內引燃的簡易爆炸裝置,「由死亡的乘客」所製。

這起爆炸發生於國殤紀念日(Remembrance Day)儀式開始的前一分鐘,儀式就在距案發處不遠的利物浦主教座堂(Liverpool Cathedral)舉行。

「利物浦迴聲報」報導,約有2000人參加此儀式。

傑克森表示:「我們當然知道離醫院不遠處有國殤紀念活動,而引爆時間就在上午11點前不久。我們此時無法(將爆炸案)與此建立任何關聯,但這是我們正在追蹤的一個調查方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