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檢網站標註台灣為中國一省 考生抗議成功改名

韓檢網站標註台灣為中國一省 考生抗議成功改名(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韓文能力檢定(TOPIK)官網報名系統將國籍選項中台灣的英文標註為中國一省,引起台灣考生不滿,向官方提出抗議並往來交換意見後,成功促使TOPIK官網將英文標註改為台灣。

臉書粉絲專頁「台灣韓國情報站」管理員、獨立記者姜冠霖今天發文表示,他日前在報名韓檢時,無意間發現韓國國內報名系統在國籍選項中將台灣稱為「中國的一省」,於是寄信向主辦方國立國際教育院說明狀況, 要求修正網站內容。

據姜冠霖在專頁上傳截圖,國籍選項中的韓文僅顯示「台灣」二字,但英文卻寫為「台灣,中國的一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姜冠霖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官方收到他的說明後並沒有太多推辭,經過一個週末的討論,就決定將英文標註改為TAIWAN,並在回信中對造成考生使用不便表達歉意。他也在專頁上貼出官方回信截圖,開心表示未來在韓報名韓檢的考生再也不必選擇不想被稱呼的國籍。

他也鼓勵台灣人未來遇到類似狀況時可以大膽嘗試,不要將生活中的不合理當作理所當然。

對於目前韓國發給台灣人的外國人登錄證上仍標有中國(CHINA),姜冠霖也表示,他近期打算在訪問韓國政治界人物時就此問題提問。

有網友留言問到,會不會擔心中方看到這項消息後施壓改回原本標示,姜冠霖回應,「我認為會見光死的東西就是假的」,若真有打壓事件發生,更該在韓國將其曝光,讓台灣人了解韓國不會支持極權獨裁的國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