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後簡報台灣、接台美政軍會話 台外交部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拜登習近平美東時間15日視訊對話進行中,美方承諾會後向台灣簡報,媒體引述不具名國安高層稱,16到17日美國台灣在華府進行政軍國防會談。中華民國外交部周二(16日)例行記者會回應媒體。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美方已經事前向我方進行簡報,美方也承諾會後循例,向我方說明相關情形。基於台美交往慣例,具體細節,外交部無法進一步對外透露。」「美台是否舉行資深官員會議,本周在華府進行對話的事?外交部在此謹重申,台美關係緊密友好,我們彼此官員都是互動密切,雙方有很多層次、也有很多管道的對話機制,台美我們長久共同關切事項、可合作議題,我們進行深入且廣泛討論。」

外交部強調台美關係友好、互信深厚,管道暢通,基於台美互信與交往慣例,對會後簡報、是否有美台政軍會談,都不便進一步透露。重申在台美既有深厚友好基礎上,穩健推進台美雙方的全球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拜習視訊 拜登指不走向衝突 習稱要辦好國內事

蘇貞昌:拜習會若觸及台灣 一定會掌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