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多數領袖宣布 抗共科技法案將納入國防授權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美國參議院今年6月通過的《美國創新及競爭法》,內容包括為美國提供資金,在科技領域提高競爭力,抗衡中共,以及多項友台條款。外媒報導,中共大使館試圖透過遊說美國商界人士,阻止這項法案通過。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15日表示,《美國創新及競爭法》法案將納入年度的《國防授權法案》中,希望在年底前能完成立法。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2021.11.15):「今年,我們將修改《國防授權法案》,使其包含《美國創新及競爭法》。《美國創新及競爭法》是一項歷史性的製造業和創新法案,參議院今年早些時候,在兩黨強力支持下通過。我們也在與眾議院議長和同事,以及參議院的共和黨同事合作,找到一條前進的道路,以便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這項重要的立法。」

「2021美國創新及競爭法」(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 of 2021, USICA)今年6月獲得參議院兩黨支持通過,旨在幫助美國在關鍵領域上抗衡中共,提供約2440億美元資金,強化美國的科技實力,以及半導體和電信設備的生產和研究。不過,這項法案在眾議院卻停滯不前。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15日表示,《美國創新及競爭法》法案將納入年度的《國防授權法案》(NDAA)中。《國防授權法案》是一項每年必須通過的年度法案,預計在幾週內即可通過。

路透社15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中共一直在推動美國企業和商業團體在國會反對《美國創新及競爭法》和其它相關法案。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當天則在新聞發布會上稱,這項法案將損害兩國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