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傳播迅速 歐洲亞洲產業處於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好,美空軍選定四款傑出戰機,回應中共挑戰 ,而台灣首支F-16 V作戰隊,後天18日就要成軍,總統蔡英文將親臨主持典禮。另外再帶您看到,近期,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收到了來自歐洲和亞洲的,多起嚴重的禽流感疫情報告。報告顯示,禽流感疫情,再次迅速蔓延。

早前禽流感的爆發,已經導致數千萬隻禽類被撲殺,使整個產業處於緊急狀態。

而由於禽流感可以傳播給人類,也引起流行病學家的關注。今年迄今為止,中國當局通報了21例人類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6人死亡,多人病危。而去年只有5例感染,真實數據不明。

有荷蘭醫學教授表示,這是一種高死亡率的病毒,今年在中國的病例猛增,令人擔憂。

另外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在報告中稱,韓國忠清北道的一家農場爆發疫情,77萬隻家禽全部被撲殺。

在日本東北部的一家養禽場,首次爆發禽流感,血清檢測為H5N8病毒。

歐洲方面,挪威報告在羅嘉蘭地區,約有7,000隻禽類,爆發了H5N1禽流感。當地通常在秋季爆發禽流感,由遷徙的野鳥傳播。

目前,荷蘭、法國、比利時,都推出了類似法規,要求在室內飼養家禽。

本月早些時候,在蘇格蘭鄧迪市附近,因為禽流感撲殺了一群家禽,隨後英國各地宣布設立禽流感預防區,要求飼養者遵守嚴格的防疫規定。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