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台灣升級轉型 有賴工研院科技創新能量

總統蔡英文(中)16日出席第10屆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為新科院士授證,與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左 起)、工研院新任院士楊泮池、蔡力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工研院新任院士葉常菁(右起)、吳錦城、 吳敏求、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合影留念。(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16日)出席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時表示,後疫情時代,台灣成為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要繼續仰賴工研院堅實科技創新能量,帶領台灣升級轉型。

工業技術研究院今天舉辦院士授證典禮,蔡總統親自出席,為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內科教授楊泮池、台杉投資管理顧問公司科技基金合夥人吳錦城和Onward Therapeutics董事長暨執行長葉常菁5位工研院新科院士授證,其中葉常菁是工研院首位女院士。

蔡總統致詞時首先向5位新科工研院院士祝賀,並指工研院創立以來,為台灣培育許多優秀科技人才,豐沛研發能量在這次防疫之中發出重要效能。

總統說,工研院打造的正壓採檢亭,給予醫護人員保護,提升整體檢疫能量。工研院用科技專業應用在防疫工作中,是科技防疫重要典範。

蔡總統表示,工研院今年選出的5位新院士,都是最傑出的業界領袖,讓台灣科技創新持續占有關鍵地位。其中,吳敏求早在30年前就把數位轉型概念導入半導體。

總統說,蔡力行帶領聯發科搶先布局5G,展現傲人成績,並對台灣整體半導體產業有卓越貢獻。

蔡總統表示,葉常菁是工研院10年來首位女性院士,是智擎生技的創辦人,同時是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副理事長,成功開發抗胰臟癌新藥,證明台灣有實力開發新藥。

總統說,工研院總算找到一位女性院士,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女性加入院士行列。工研院院士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謝謝院士們的貢獻。

蔡總統表示,後疫情時代,台灣成為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要繼續仰賴工研院堅實科技創新能量,帶領台灣升級轉型,希望工研院院士能夠協助,讓工研院能更好,台灣能更進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