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前總統遇刺案 一嫌在伊斯坦堡被捕

海地前總統摩依士(圖)當地時間7月7日凌晨在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私人宅邸遭到射殺身亡,時任第一夫人瑪婷(Martine Moise)也受傷。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土耳其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報導,台灣友邦海地前總統摩依士7月7日遇刺案一名嫌犯,昨天在伊斯坦堡轉機時被捕,目前遭拘押在當地監所。

土耳其媒體引述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從商的嫌犯韓達爾(Samir Handal)原定從美國前往約旦,昨天轉機時在伊斯坦堡機場遭警扣留。

海地外交部長喬塞德(Claude Joseph)昨天透過推特帳號指出,已就韓達爾被捕一事與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通話,不過喬塞德沒有提到海地是否尋求引渡等事宜。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對韓達爾發布通緝令,他抵達伊斯坦堡時遭到機場警方逮捕。「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報導,土耳其司法部提請對他發布效期40天暫時拘留令,法院偵訊後裁准。韓達爾目前遭押在伊斯坦堡馬爾泰佩監獄(Maltepe prison)。

報導稱,韓達爾涉嫌參與謀害摩依士(Jovenel Moise),不過海地當局未透露他涉案細節。本案截至目前已有逾40名嫌犯被捕,包括18名前哥倫比亞軍人、數名海地警察。哥倫比亞當局曾表示,受僱的哥倫比亞傭兵大部分不知道行刺對象是海地元首。

摩依士當地時間7月7日凌晨在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私人宅邸遭到射殺身亡,時任第一夫人瑪婷(Martine Moise)也受傷。

這起暗殺事件導致本已動盪的海地政治局勢陷入混亂。海地西南部地區8月14日又遭遇規模7.2極淺層強震,造成逾2200人喪命。加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因激烈幫派暴力造成嚴重經濟萎縮,在在加劇海地面臨的挑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