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尿素荒緩解 政府擬建構多元供應鏈

隨著尿素溶液供應量提升,韓國政府也規劃將目前尿素供應處的100多處加油站,進一步擴大至1400處,民眾可透過國土部、環境部、產業部官方網站查詢各站庫存。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韓國車用尿素近期因中國管制出口而面臨供應短缺,並緊急從多國進貨後初步獲緩解;當局表示,將建構從東南亞、中東進口的多元供應鏈,降低依賴單一國家。

韓國進口尿素約2/3來自中國,這次中國以煤炭價格上漲、電力短缺為由管制尿素出口,大大影響韓國物流運輸貨車、消防車、公車等民生相關服務。

韓聯社報導,據企劃財政部今天(16日)召開會議中公布資料,韓國國內15日尿素溶液生產量達到68.3萬公升,較前兩天大幅上升,這也是此波尿素荒發生以來生產量首次超過平日平均用量的60萬公升。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長文勝煜也在15日視察國內最大尿素溶液生產企業時表示,政府正在研議選定東南亞3國及中東2國作為進口備選國,最終將敲定2到3國建構供應鏈,制定政府合作框架,並建設國內生產基礎,確保尿素產品供應鏈穩定。

短期內需求則持續由各國調貨因應,目前取得尿素約足供5個月以上需求,韓國政府也持續推進從中國進口1.87萬公噸尿素,同時規劃從越南、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等國進口包括車用在內的3.9萬公噸尿素及800萬公升尿素溶液。

隨著尿素溶液供應量提升,韓國政府也規劃將目前尿素供應處的100多處加油站,進一步擴大至1400處,民眾可透過國土部、環境部、產業部官方網站查詢各站庫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