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18國會議員聯名致函 挺台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大會

義18國會議員聯名致函 挺台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大會(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國際刑警組織大會(INTERPOL)下週舉行,18位友台的義大利參眾議員近日聯名致函INTERPOL,要求讓台灣參與大會,以免削弱國際安全網。

台灣因中國打壓,無法參與國際刑警組織,無法與國際共享跨國罪犯資料,恐成為國際安全破口。刑事局近日拍攝推動台灣參加INTERPOL的短片中,即以「外籍性侵通緝犯自義大利潛逃台灣」的真實案例,強調犯罪無國界,台灣不應成為打擊國際犯罪的「遺落角」(The Missing Piece)。

駐義大利代表處表示,「義大利國會台灣友好協會」主席馬蘭參議員(On. Lucio Malan),與兩位眾議員副主席迪馬尤(Marco Di Maio)、帕賈諾(Alessandro Pagano)眾議員,及15位跨黨參眾議員成員,近日聯名致函INTERPOL主席金鍾陽(Kim Jong Yang)及祕書長史托克(Jürgen Stock),呼籲讓台灣參加11月23日到25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的第89屆大會。

義大利議員在信中指出,台灣居全球經濟與地緣政治樞紐,台灣因為政治因素被排除在INTERPOL之外,將削弱國際安全網的完整性,義大利國會友協包含執政、反對黨的跨黨成員,堅信台灣有實力與決心為INTERPOL做出具體貢獻。

義大利跨黨派議員在致函中指出,他們支持台灣參與今年的INTERPOL大會,以維護國際法律秩序,並與各國執法機構更緊密合作,希望金鍾陽、史托克秉持專業權威做適當有效的介入,避免台灣再度被INTERPOL排除在外。

駐義代表處指出,今年義大利國會議員致函聯署人數較2019年增加,顯示義國立法部門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發聲力道持續增強,將有助爭取義國行政部門對台灣加入INTERPOL的支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