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近4小時 拜登指不走向衝突 習稱要辦好國內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上午進行首次會談,在近四小時的會談中,討論了一系列美中意見分歧的領域。事後,彭博社報導,白宮表示,在台灣問題上,拜登強調,美國堅持以《台灣關係法》、三個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為指導的「一中政策」,強烈反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行動。

台灣時間16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透過視訊進行會談。

美國總統 拜登:「正如我先前所說的,在我看來,作為中國和美國的領導人,我們有責任確保兩國之間的競爭,國家不會演變成衝突,無論是有意還是無意。」

拜登表示,這次會談的議題包括人權、經濟以及確保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並表示所有國家都必須依規則行事。

美國總統 拜登:「你和我已經討論過這個問題,所有的國家都必須遵守相同的規則,為什麼美國總是要捍衛我們的利益和價值觀,以及我們的盟友和合作夥伴 。」

而在習近平部分,習近平稱呼拜登為「老朋友」。在對外公布的片段當中,習近平說了兩次「各自」,表示中美要「辦好各自國內的事」以及「中美各自發展」。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當前,中美發展都處於關鍵階段。(中美)應該加強溝通和合作,既辦好我們各自國內的事,又承擔起應盡的國際責任。」

在這次會談中,美方包括國務卿布林肯、財長葉倫等人都出席,其他受關注的議題還包括中共對台灣的挑釁、脅迫以及對其他國家實施經濟脅迫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