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連疫情擴大 莊河上萬大學生被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消息。遼寧大連疫情持續擴大,疫情最嚴重的莊河40萬戶居民已封城,80萬人居家隔離。莊河大學城一萬多名學生也就地在宿舍被隔離,確診學生仍不斷增加,目前數千名學生被納入「密切接觸者」名單,轉入酒店集中隔離。

大連在11月4號爆發疫情,疫情集中在莊河市,當天莊河大學城與莊河市主城區同步封控。官方通告7號和8號,共有四名學校食堂的員工確診,10號以後確診學生不斷增加,截至目前,已有數千名學生被納入「密切接觸者」名單,送至隔離酒店集中管理。莊河大學城一名學生王芳(化名)16號告訴記者,出現疫情之後,學生都被隔離在寢室。

莊河大學城學生 王芳:「出現疫情的時候就封城了,學生有感染之後,我們是天天都要做一遍核酸,測體溫啊,我們不能出去,天天就在寢室裡頭,我們還在寢室裡上網課。缺什麼的話,就和志願者聯繫嘛,他會給咱們就那個吊繩,給我們從窗戶送一些物資。 」

據了解,剛開始封控是由學生向學校食堂訂餐,每個寢室派一名學生到食堂取餐,7號以後,學校食堂關閉,由志願者送三餐,隔天網上傳出有學生早飯下午三點多才送到,晚上吃到的菜是酸的,還有學生曝光饅頭裡有蟲。

莊河大學城學生 王芳:「現在志願者每天都會給我們送飯,那麼多人一起封閉,可能是做的時間太久了,送的時間太長了,就可能壞掉了,志願者們挺辛苦的,所以說這個定時我們不太在意。 」

大連市政府坦言,此次疫情病毒載量高、傳播速度快、病情隱匿、不易發現,早期出現了較多的無症狀感染者,並呈現單位聚集性、家庭聚集性和學校聚集性等特點。王芳透露,學生都打過疫苗了,但是沒用。

莊河大學城學生 王芳:「我們打的疫苗,因為病毒已經變異了,所以說疫苗沒有什麼效果。 」

公開資料顯示,莊河大學城有兩個校區共有學生近1.5萬人,教師近一千人。其中西校區一萬多人,東校區4,651人。共有大連工業大學藝術與信息工程學院和遼寧師範大學海華學院兩所學校,46棟寢室樓,5600多個寢室。

記者16號撥打這兩所學校電話都沒人接聽。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