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荒、能耗雙控變數多 裕隆保守估台灣車市規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產業消息帶您關心,裕隆集團今天舉行法說會,對今年台灣整體車市規模保守預估,將落在43萬到44萬台之間,主要原因是全球晶片缺貨與物流塞車,加上中共的能耗雙控影響許多供應商的生產,成為整車生產銷售的幾大變數。

全球車用晶片荒加上物流貨運等因素,影響裕隆汽車銷售量,今年1月到10月,台灣市場總銷量為35萬7千台,成長力度比前兩季趨緩,展望台灣今年整體車市規模,裕隆在法說會上保守預估。

裕隆集團副總經理 李建輝:「今年的話還是在43萬到44萬台之間,當然最重要的影響因素還是在於晶片的供應問題跟全球物流的一個問題。另外的變數是大陸現在又有所謂的限電的控制,控制這個能控的部分的一個政策,影響了許多供應商的生產。」

而今年裕隆的重頭戲,就是與鴻海在電動車的布局,先前發表3款電動車款,其中Model C休旅車與Model E轎車,有望規劃在納智捷新一代車型推出。

裕隆集團副總經理 李建輝:「未來鴻華的產品在台灣,納智捷會是首發的品牌,未來也會在台灣這邊做生產。目前的計畫是在明年的話會開始啟動,預計要到2023年會有新的產品推出,Model C會是第一個在台灣導入的產品。」

裕隆旗下的裕隆電能目前已經布建近2200個充電樁,未來將隨著電動車銷售量的增長擴增充電站密度。

另外,裕隆與策略夥伴Adiva合作開發的i-Cargo電動物流車,預計明年第1季出貨,瞄準歐洲、日本等海外市場。而各界關注的新店裕隆城開發進度,商業區預期今年第4季取得使用執照,商場預計2023年第1季開幕,住宅還在評估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