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 10年來首位女院士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工研院今天(16日)舉行院士授證典禮,今年共有5位新科院士,涵蓋生醫、半導體產業。院士選拔連續10年,在今年出現第一個女院士,總統蔡英文也出席致詞,親自頒發證書。

工研院舉行第10屆院士授證典禮,今年新科院士共有5位,涵蓋生醫、半導體產業。包括: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聯發科副董事長蔡力行、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楊泮池及工研院前瞻技術指委會召集人吳錦城。其中,智擎生技製藥創辦人葉常菁,是工研院10年來首位女院士。

智擎生技製藥創辦人 葉常菁:「現在我的事業雖然一些重心是在歐洲,可是我也不忘記台灣,我兼任台灣生技產業協會,的副理事長,希望協助台灣生技產業,能夠國際化。」

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 楊泮池:「我們應該把台灣最強的ICT產業,跟我們醫療結合,所以最近幾年在做的事情,就是讓他們在一個平台之下,大家可以對話。」

總統蔡英文一一為院士配掛院士證章和證書。旺宏董事長吳敏求分享,自己白手起家,從美國回台後,帶了40多位IC設計人才,目前台灣IC設計領域,都可以看到這些人的影子。並率先將統計及電腦運算系統,導入半導體製造,為數位轉型開創先河。

旺宏董事長 吳敏求:「現在都在講數位轉型,32年前我就開始在做,數位轉型的工作,而這個技術,確實對於我們台灣的生產,半導體生產是有很大的貢獻。」

聯發科副董事長 蔡力行:「要面對現實一定要,不要逃避,不要逃避現實,第二個擁抱挑戰,通常你面對現實,現實是會有很多挑戰,一定是有很多挑戰,要擁抱這個挑戰。」

曾任職台積電、中華電信的聯發科副董事長蔡力行,也分享在業界打滾多年的不敗心法。典禮最後,安排歷屆院士大合照,包括施振榮、蔡明介等人,展現台灣產業累積數十年的厚實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