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台東近一甲子 葛德神父返瑞士 機場送行感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瑞士籍85歲葛德神父,奉獻後山台東近一甲子,週二(11月16日)他搭機返回故鄉瑞士休養,不少教友專程到機場送機,感謝他對台東的付出。葛德神父早年開辦過儲蓄互助會、修堤防、創辦幼稚園等,協助改善當地居民生活,在台東人眼裡,葛德神父就是台東「永遠的家人」。

教友:「神父再見,一路平安。」

教友們一一上前擁抱葛德神父,神父也緊握每一雙手,心中滿滿不捨,他在台東服務將近60年,如今告老還鄉,返回瑞士,頤養天年。縣長饒慶鈴也到機場送行,特別為他戴上這掛手錶,後頭還刻上「台東永遠的家人」。

台東縣長 饒慶鈴:「台東永遠最親愛的家人。」

天主教友:「從我小時候,他就已經在我們的教會裡面服務了,他就是我們教會裡面的,就像我們的爸爸一樣,所以這一次真的是心裡有一點不捨。」

就像是父親般照顧著台東,大家感謝神父對台灣的付出。

今年85歲的瑞士籍「葛德神父」,1964年9月來到台灣,之後在台東服務將近一甲子,2003年接任白冷會台灣區會長,獲頒「台東縣榮譽縣民」;2017年拿到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

葛德神父:「謝謝你們接受我做你們的朋友,真的讓我很高興,我回到家裡的時候,一定有你們的臉你們的心在我的心內。」

臨行前感謝台灣的朋友,葛德神父不只來台宣誦福音,長期守護後山偏鄉的居民,廣設儲蓄互助社,改善原住民的生活;更修堤防、闢水田;1976年在鹿野創立玫瑰幼稚園,直到政府接辦,葛德神父奉獻一生,改善台東居民的生活環境。

孩子們唱著歌,在祝福與掌聲的伴隨下,歡送葛德神父。疫情之下,每一場道別都很「重」,謝謝他對台灣的無私奉獻,帶給台灣人溫暖與光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