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雨後彩虹!古坑草嶺雲海、蓬萊瀑布美景連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雲林古坑草嶺最近都下雨,週日(14日)上午,在通往草嶺的縣道149甲沿線,出現讓人驚喜的雲海及雲瀑,讓遊客紛紛停下車來拍照,捕捉到彩虹美景的遊客直呼幸運!還有空拍達人趁機到蓬萊瀑布源頭,用空拍機拍攝,畫面相當壯觀。

這是難得一見用空拍機從源頭俯衝而下的畫面,雲林空拍達人利用雨後的好機會,拍下草嶺十景之一的「蓬萊瀑布」。

空拍達人 陳詩寧:「是從空中俯看,然後從源頭往下切,感覺就是非常壯觀,而且是垂直下切的,更有那種飛瀑打在空拍機裡的感覺,當然現在是冬季的枯水期,水量沒那麼大,不過還是有四條飛瀑,懸掛在峭壁上。」

前幾天下雨,水量充足的情形下,另一個草嶺十景「水濂洞瀑布」空拍的景色也相當迷人,雖然大部份遊客沒有空拍機,都是用手機來記錄沿途美景,但14日上午的雲瀑,也讓大家驚喜連連,手機拍個不停,149甲經過萬年峽谷之後,不斷出現的雲海和雲瀑,甚至下方還出現彩虹。

遊客:「從來沒有看過地上有彩虹,真的很難得很高興,值得一遊,可是要碰機會啦。」

遊客:「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雲海。」

遊客:「在山下覺得說天氣不好,結果一直看上原來是雲海,雲霧層還要漂亮的,就停在這邊拍個照。」

離鄉近50年的林永承,回到古坑,也對當地觀光提出一些建言。

國際獅子會會長聯誼會主席 林永承:「一些觀光上的設施都已經老舊了,如果能夠透過我們政府及地方的執行單位,能夠配合的話,能夠把草嶺訂出一個更明確的標的,記得以前都有我們的鄉公所,他們都會推動苦茶油季,再去結合觀光嘛,如果由這樣辦活動,來結合觀光行銷,應該更容易把草嶺這個觀光平台推到外面。」

車輛一台接一台,古坑的觀光業慢慢地在復甦中,期待草嶺十景能夠讓景氣再現榮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