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人散步音樂節5周年 台法合作精采可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邁入第五年的「台南城市音樂節暨貴人散步音樂節」,將在11月25日至28日登場,總計有102組音樂人帶來精采演出。今年也首次與法國在台協會合作,徵選法國音樂家駐村創作,還將與台灣的音樂家合作演出。

「貴人散步音樂節」邁入5周年,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宣布與法國合作駐村計劃,(DJ Sam Tiba與The Rodeo)兩位遠從法國經徵選來臺灣的駐村音樂家,也來到記者會現場。

台南市副市長 趙卿惠:「在27、28的時候,大家可以在台南市四處逛逛、四處走走,我們可能都會遇到這位音樂家或者是遇到我們的貴人,正在為你唱歌,或者正在辦理一些音樂的盛會。」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與文化處長 柯柏睿:「一直以來就很希望多跟台灣做各式各樣的合作,包括可能是公家單位或是影展或是音樂節,站在協會的角度,是抱著希望能夠促進台灣跟法國之間的交流。」

貴人散步音樂節以免費的戶外演出,搭配台南各特色展演空間、收費方式的室內展演,已成為全台每年最具指標性的音樂盛典之一。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長 郭貞慧:「貴人散步這一次,我們是在七個不同的場域裡面來做音樂的演出。大家可以照著自己喜歡的歌手、喜歡的時間,在台南的城市裡面,一邊觀光、散步、走踏。」

觀旅局進一步表示,戶外舞台兩天免費演唱會,演出的10組音樂人,包括金曲獎得主王若琳、施文彬及阿美族原民住樂團漂流出口等,實力堅強,展現多元風格。演出也將透過影音平台直播,讓全台的愛樂人都可以線上免費索票收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