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拜習同意探討武器管制談判可能性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在華府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網路研討會中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視訊會議上,就探討武器管制談判的可能性取得共識。(圖/翻攝自YT@Brookings Institution)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視訊會議上,就探討武器管制談判的可能性取得共識。

路透社報導,蘇利文提到美國關切中國核子與飛彈發展時表示,拜登與習近平同意就「戰略穩定」展開對話。

蘇利文在華府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網路研討會中表示:「你們會看到(美中)將在許多層面加強往來,以確保兩國競爭有護欄機制,不致演變成衝突。」

蘇利文並未說明有關戰略穩定的討論將以何種方式進行,不過他繼續說道,「這與我們在俄羅斯進行正式戰略穩定對話時的情況不同,(俄羅斯的)更加成熟,有更深遠的歷史。美中關係較沒那麼成熟,但兩位領袖確實討論了這些議題,現在我們有責任考慮以最有成效的方式將其向前推進」。

華府一再呼籲中國加入美俄之間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

北京當局表示,中國軍備庫與美俄相形見絀,還說中方已準備好要基於「平等與相互尊重」原則,就戰略安全問題進行雙邊對話。

這是拜登今年一月上任後,拜習間最有深度的交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