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拜習同意探討武器管制談判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16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視訊會議上,雙方同意就「戰略穩定」展開對話。蘇利文指出,拜登不避諱向習近平提出棘手議題的關切,例如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

美國國安顧問 蘇利文(2021.11.16):「2位領導人花了很多時間在台灣議題上,拜登總統強調了他對一個中國政策的承諾,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為指引。」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舉行視訊會議,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的網路研討會上表示,拜登針對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向習近平表達關切。

美國國安顧問 蘇利文(2021.11.16):「(拜登總統)他還提醒習主席,他曾經作為參議員投票支持台灣關係法,因此他深深理解、第一手瞭解台灣關係法明確指出,任何以和平手段以外的方式塑造台灣的未來,都會引起美國的深切關注。」

關於中共發展高超音速飛彈等核武新型武器問題,蘇利文表示,拜登和習近平談到了武器管制談判的可能性。

美國國安顧問 蘇利文(2021.11.16):「在不涉及太多極其敏感問題的情況下,拜登總統確實向習主席提出了戰略穩定的需求。2位領導人同意,將開始尋求推進關於戰略穩定的討論。」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籍首席議員里契(Jim Risch),發聲明表示「期望從政府口中聽到更多關於這次拜習會的消息」,並提醒拜登「中國共產黨已經一再表明它是不可信任的」,美方與中共政府接觸的任何時候,都必須在台灣議題上發出強大的威懾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