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查獲890公斤澳洲龍蝦 運往中國大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幾個月前,北京當局限制從澳洲進口龍蝦,為兩國緊張的關係火上澆油。週二(16日),香港當局通報,海關查獲了1800多公斤的活龍蝦和海蔘,涉案人員,企圖將澳洲海鮮走私到中國大陸。

香港海關表示,在週一的稽查行動中,查獲了890公斤活龍蝦和930公斤海蔘,總價值約1千萬港幣,約合130萬美元。

香港海關財團犯罪調查局分區指揮官 呂兆輝:「你們可以看到這些走私貨物的包裝,箱子上沒有包裝材料和標籤。」

海關官員表示,兩名涉案男子被逮捕。這些走私貨物的來源還在調查中。

香港海關財團犯罪調查局分區指揮官 呂兆輝:「我相信大部分走私貨物是要運往中國大陸的。」

香港官員表示,去年年底,中共當局禁止從澳洲進口龍蝦後,香港的澳洲龍蝦進口量翻了一番。

此前,澳洲政府帶頭推動調查中共病毒的源頭,中共當局進行報復,隨後禁止進口澳洲的棉花、煤炭、葡萄酒、大麥和龍蝦等產品。

新唐人記者 趙鳳華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