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空貨櫃 洛杉磯港船隻擁堵現象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來關心國際塞港情況緩解,美國官方表示,近幾週的洛杉磯港口積壓問題,有顯著改善。

洛杉磯港執行董事塞羅卡(Gene Seroka)與美國交通部長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於週二(16日),通過線上會議,探討了供應鏈和港口擁堵問題。

塞羅卡表示,近期積壓的空貨櫃減少,港口擁堵問題有所改善,並且全部進口量下降了約25%。

洛杉磯港執行董事 Gene Seroka:「碼頭的舊貨物減少了29%,而花費三週的船隻已經到達並返回亞洲,這是一個好兆頭,表明我們將很快開始在那些停泊的船隻上卸貨。」

他指出,在經濟復甦下,大量貨船從亞洲抵達美國。

洛杉磯港執行董事 Gene Seroka:「我們平均每月約有35萬個空貨櫃,從洛杉磯港返回亞洲。每週大約有9萬次,與去年的回購數量相比增長了大約30%,開始隨著重要的激增而達到頂峰。」

消息顯示,全美有40%進口貨物,來自洛杉磯港和長灘港。雖然港口積壓加劇了節日貨物短缺的擔憂,但塞羅卡表示,港口仍在運送創紀錄的貨物。

洛杉磯港執行董事 Gene Seroka:「我們在6月開始看到聖誕節和節日商品通過碼頭,比以往在8月底和9月初看到的要早得多。因此,我認為庫存在增加,這對我們美國消費者來說是更好的選擇。」「我們傾向於繼續卸載船隻,把空貨櫃運出去,才能有更多空間加速卸貨或進口到市場。」

除了南加有8千個倉庫職缺,塞羅卡希望創造更好、更專業的卡車司機社群,提高應徵意願,解決人力缺乏的現況。

週一(15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的1.2萬億美元基礎設施法案中,加州將獲得超過450億美元的資金,預計能幫助聘請更多卡車司機。

新唐人記者 郭約希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