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疫情升 指揮中心籲過年返台配合防疫規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台灣今天(17日)新增五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有三例是突破性感染,並且案16614是從印度返台的40多歲女性,返台近3個月才確診,研判屬於在印度感染的舊案。曾到World Gym南京店、內湖好市多等地,業者也紛紛緊急停業。另外,指揮中心也再次呼籲過年要返台的國人,選擇7+7或10+4檢疫方案,必須確認符合防疫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有新增零例的本土病例,五例的境外移入跟零死亡個案。」

台灣連續將近半個月沒有本土個案,相較於確診數持續上升的韓國、中國以及歐洲多個國家,台灣疫情穩定。不過,指揮中心再度強調,過年期間返台民眾,不論選擇哪種檢疫方案,都必須確認自己或家人符合防疫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除了這個A方案,就是14天都在防疫旅館,可能就比較沒有,什麼要確認自己的,有沒有打疫苗,或是家人有沒有打疫苗,但是如果說,你有要訂這個B方案或C方案的話,那這個能就必須要去確認,自己或是家人有沒有符合一些規定。」

媒體也關注,境外部分國家採用疫苗通行證,來配合放寬防疫,不過疫情隨之升溫,在確診人數增加的情況下,重症人數也增加。對此台灣防疫團隊是否有所掌握,以及是否作為相關政策參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台灣事實上目前是,大部分都沒有,都沒有做這樣的一個措施。目前只有針對,譬如說非必要的這個消費的部分,比如說八大行業,還有一些比如說要去醫療機構。沒有說普遍的施行,我們是希望說,如果未來有這個疫苗護照的部分,會先在這個國際的旅遊上面,先讓民眾可以先來試用。」

至於台灣人出境可能會使用到的的數位接種證明,什麼時候會推出。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資訊組正在盡力開發,依指揮官陳時中所說,大概會在今年年底開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