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布第三份歷史決議 幾大問題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中共六中全會通過的第三份歷史決議,終於在閉幕5天後公布。內容涉及文革、六四及台灣等。其中維持了1981年對文革定性為「內亂」,但以迂迴曲折的筆法為毛澤東開脫,引人關注。外界普遍認為,決議延遲公布,跟中共黨內爭議不休有關。大紀元有評論文章指出,這份決議讓中共自曝了前所未有的內鬥危局,與正面臨的十大現實危機。

中共19屆六中全會通過的第三份歷史決議,延遲5天之後,終於在11月16號公布。

這份長達3.6萬多字的決議,內容涉及文革、六四及臺灣等問題,其中,超過一半的篇幅,是歌頌習近平上臺以來的所謂政績。

引起外界關注的是,決議對文革的定性,仍然是「十年內亂」和「災難」,並沒有像外界先前猜測的對文革的肯定。對「六四」事件的定性也依然為「嚴重政治風波」及「動亂」。

而對於決議的延遲公布,外界普遍認為,涉及中共黨內對決議內容的爭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