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繞過美禁令 經第三方「國企」獲關鍵零組件|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永不翻案 周永康、薄熙來等8虎寫進決議

11月16日,中共六中全會通過的第三份歷史決議公布,周永康、薄熙來等8名「大老虎」被點名,其中6人被當局稱為野心家、陰謀家。

===

寒門更難出貴子 中國底層升遷路幾近停滯

《華爾街日報》11月14日發表專題報導,在中共治下,中國的社會階層固化現象越來越嚴重,多個跡象顯示,隨著中國經濟越發成熟,底層升遷的路徑幾乎停滯。更多的躋身上層機會被富人和有政治關係的精英人士的子女所獲得;來自貧窮或農村家庭的孩子更難有機會出人頭地。

===

華為繞過美禁令 經第三方「國企」獲關鍵零組件

彭博社報導,華為正計劃將手機設計授權給第三方廠商,以繞過美國禁令,獲取關鍵零組件。華為考慮將手機設計授權給中共國營的中國郵電器材集團旗下部門,該部門已經在其電商平台上銷售華為的Nova手機,一旦雙方確定合作,未來可望販售基於華為設計的自有品牌手機。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鼎橋通信公司也將販售一些採用華為設計的自有品牌手機,但目前雙方仍在談判中。

===

房企無錢付工程款 大陸多地湧現「工抵房」

近期,中國一眾知名的房地產企相繼爆發債務危機,令中國房地產行業動盪不安。面對購房者意願大幅度下滑,各房企紛紛低價拋售房產套現,而越來越多的城市發布房價「限跌令」。與此同時,各地的「工抵房」出現了井噴之勢。有業界人士對此表示,工抵房大量湧現顯示房企資金緊張,其實質是變相的商業票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